将我留作明日尸骨

弯(5)

前文 (4)   (3)   (2)  (1)

极其短的一次,老秦视角。

--------------------------------------------------------------

屏幕亮了又暗,手边的烟头累起来相互斜倚着,有一两个还躺在了烟灰缸外面,秦志戬揉了揉额头,从座位里起身看了眼桌上钟表的时间。

现在泰国是深夜。废话,这里现在也是深夜,秦志戬烦躁的皱了皱眉。


秦志戬其实不喜欢小孩子。

从外甥到侄女,从邻居家的妹妹到同事家的宝宝,没有一个想让他多看上那么几眼的。对小孩子,他只是不接受也不拒绝而已,对新鲜的啼哭和要求不做抗拒。用来御敌的冷漠却被人当成了温吞,久而久之秦志戬竟然被磨炼成帮人带孩子的好手。大多数都只是拜托他帮着带半天,秦志戬也就应下了,因此年轻时攒下的烟瘾都只能被吞进肚子里,秦志戬扫了一眼烟灰缸,笑出一声,大概都是到了这个时候爆发了。

秦志戬突然想起许昕见到过自己抽烟。许昕也大概是唯一一个见过他抽烟的孩子。

那天大概是他认识许昕的第七天,第二次见许昕,他代许老师去接许昕放学。

当时秦志戬记得自己正被一篇论文的数据烦的不行,放学时间还早,他索性找了学校门口一个角落里用烟来接济一下唇舌咽喉。秦志戬低着头,看一双双脚来来回回,叼着烟不做声,烟灰落下去的时候也记不得躲。一双小红鞋停下了。秦志戬想把那点红色从视野中赶走,双指夹着烟抬头就想骂点儿什么,视线上移到一半儿就停了。

“秦哥哥。”小红鞋说。

“你在这儿啊。”

秦志戬夹着烟愣住了。

“是秦哥哥吧?”小红鞋说。

小红鞋见他没反应,背着书包一颠一颠的走到他身边就坐下了,在他脚边看起来好小一团。秦志戬盯着那个黑色的发旋还是没动。

不知道过了多久,有一截烟灰要落下去了,要落在黑色的小漩涡上面了,他想到。秦志戬一手攥住了烟头,另一只手挡在了黑色的小漩涡上面蹲了下来,他仿佛一瞬间和小红鞋一样大,甚至他自己仿佛比小红鞋还小。

“老秦。”


秦志戬醒了。

手边的烟头还是躺在了烟灰缸外面,窗帘没拉,桌上的钟表被手臂碰歪了,暖橙色的光吞噬了时针,他看不清现在是几点。坐直身体,果不其然感受到关节的呻吟。

秦志戬点亮手机屏幕,是碧海蓝天,时间数字。

没有什么小红鞋,也没有什么黑色的小漩涡。秦志戬哪里知道许昕小学时什么样子,他最早认识的许昕的时候,许昕都已经初三了。

许昕哪里见过自己抽烟。

秦志戬在早晨的疲惫里笑自己荒唐,他梳直脊柱,开始新一天的工作。

tbc




评论(11)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一色无法辨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