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我留作明日尸骨

【韩叶】荒河

 【说明:

叶→韩 单箭头】   

      


       叶修接起电话。

     “你找哪位?”

     “我是韩文清。叶修,你过几天有没有事。”

     “怎么,什么事这么重要?竟然能想起来给我打电话啊,老韩。”

     “我下周四的婚礼。”

       ”……29号?“

“恩。“

“这么重要的事情竟然才通知我们。“叶修笑。

“恩。也是早就决定了,但是一直没想好怎么说。“

“还怎么说?就说我要结婚了,老伙计们来参加个婚礼呗。“

“哦,我要结婚了,老伙计来参加个婚礼。“

“噗,你还真照说啊。“

“你来不来?“

“……我去。“

叶修挂断电话,想了想,掏出随身的小本,翻到第一页,上面是苏沐橙的电话。

照着拨过去。

 

“喂,沐沐啊,我下周有点事生日咱就拖后过吧。“

“抱歉抱歉,你都准备了那么久了,但是老韩杀了我个措手不及啊。“

“啊,你问他咋啦,他5月29日结婚。“

“可不呗,刚好是送我一份生日大礼包。“

“下次我一定和你一起过生日。那先这样,挂了啊。“

挂断电话,播下一串号码。

“我下周一去找你。”

“行,老地方见。”话筒那边的声音已经过了十余年,但是依旧锐气不减当年。听着韩文清说话的感觉,就像是无论你和他隔着多远,他都能一个箭步迈到你面前,目光灼灼。那种目光太奋不顾身,让人觉得值得将一切都托付给他。

叶修不得不承认,自己深陷其中。

“生日大礼包,韩文清婚礼副本开启么。”叶修自嘲的笑笑,习惯性的点起一根烟,刚想叼着,被人一把抢走了。

“在家里别想抽烟。既然都说了要去找韩文清,机票你定了?”叶秋唠叨个不停,顺手按灭烟头。

“还没。你帮我定吧,全能老弟。“叶修笑着向旁边一跳,但还是没能完全躲开叶秋这一巴掌,他整个人咳嗽起来,像是残破的风箱。

“啧,你别再抽烟了。“叶秋顺手收走叶修面前的烟盒,挥了挥手算是示意叶修然后离开了客厅。

现在叶修是真真正正的一个人独处了,他想了想,自己要是不去的话未免太不男子汉大丈夫了,可是他更怕的是在韩文清结婚的时候他不能和以前表现的一样游刃有余,仿佛什么都不在意的和韩文清搭话。

韩文清的直觉敏锐的可怕。想到这里叶修笑了。

随后他又觉得这不是什么重要的问题,他和韩文清之间的关系没有任何的改变,只不过那个人的信息在某一栏改成了已婚而已,然后“联盟光棍组织”少了一个人,然后韩文清嘴边的不会再是听到腻的“一如既往”,不是荣耀,不是他们这帮老朋友,而后叶修的存在也随之淡化到消失。

这才是叶修恐惧的,和将要面对的。

但这种事迟早都会发生的。

迟早都要接受。

只是叶修希望不是现在。

他走回自己的房间里锁上门,掏出胸口的纸条,看了看纸条上的日期,纸条一瞬间被他捏的皱缩起来。“应该死不了。”他把纸条叠好,重新放进胸前的口袋里。“没事,死不了的。”他冲自己笑。

叶修看了看自己的衣柜里面,基本就没有适合正式场合穿的衣服,就算是衬衫,也是十年以前了。

十年以前,荣耀初见。

十年之后,举酒相祝。

本应如此。

他觉得自己应该去买一套西装,最好是那种正式的要命的。

房门被猛地拉开的时候,叶秋被吓了一跳,他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叶修拉着走到了院子里,“走啊,跟哥去买身西装。“叶秋不太相信自己听到的话,瞪着眼睛愣了半天。

“愣着干什么啊,走啊。“

tbc

 


评论(52)
热度(1620)
  1. 共1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一色无法辨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