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我留作明日尸骨

【00Q】缓慢上升 (哨兵!James Bond/ 向导!Q)08-09

怎么写都不满意的两个部分

先发上来 以后会改

给大家拜个晚年!

前文: 01-04  05-06  07

随缘走这里 


08


   那次受了重伤的Bond醒来的时候,身边的人早就消失不见了。

   唯一残留的是手中的触感。Bond看了看手心,Q的骨骼的凸起清晰的残留在了那里。

   


  Q和所有和James Bond合作过的向导都不一样。Q从不问威尼斯和之前的那些事情,Q不会让小鸟儿们落在他肩上或者钻进他脑子里命令他,更不是拼了老命的要把他掰回原来的任务计划上,Q极少数时是会小小的骂一声,更多时候连抽气声都懒得让bond听到,只是bond给他出的各种难题里为特工找出一条路来。总是这样,无数次,James Bond被Q从死亡边缘一次又一次的带回来。

  任务中的Bond在脂粉绸缎间接吻时总是抓不住Q的气息。在他和美丽的女人们肌肤相亲的瞬间,军需官早已隐入了阴影中。只有那么几次,他捉住了军需官轻而又轻的叹息,那叹息带着克制之上的克制,让他忍不住想起男孩的绿眼睛,那是深不见底的湖水,刚刚成熟的葡萄,剔透的绿宝石,在晨曦中苏醒的黛色群山。

  Q总是在那,在他从噩梦般的血腥和纠缠着窒息的奔逃中回来的时候,静静地注视着他,如此遥远又如此唾手可得般亲近。


  James Bond开始时不时拜访Q。

  他带不回完整的设备,但是带来许多的点心,东方茶叶,和世界各地的明信片。这些东西得到了足够好的安置,都陆陆续续的出现在Q身旁的柜子里。再之后柜子里多了Bond的杯子,Q branch还多了一张摆在休息室的单人床对面的沙发。

  James Bond只想看着Q。

    Q是真实的。



09


  在任务中,没有人拦得住007。

  而在保护Q这件事上,没有人拦得住James Bond。

 

  起因是他们收到了那个匿名的包裹。

  包裹很大,且安全,经过了MI6的层层安检,被人发现时静静趟在了Q branch的桌面上,上面写着大大的Q。Q的马克杯就放在桌子的一边,还没有被茶注满,而R忙着完成Q留下的支援任务。R疑问着Q的无故缺勤,正犹豫着是否要上报时,特工走了进来。

  “007, 如果你要找Q的话很抱歉,他现在并不在。”R从屏幕中抬起头,而男人只是回以礼貌的微笑。  

  “休息室?” Bond问到,他拎着茶点,示意女士他并不是想让他的上司头疼。

  “不。他还没出现在Q branch。”R说出这句话之后就发现了问题,她看向那个包裹。


  在那一瞬间有什么被引燃了。


  James Bond看到桌面上的包裹,大步走过去,茶点被他小心的放在了R的桌子上,Q的马克杯被他拿走和茶点放在了一起。R调动起她的最高权限通过所有的监控寻找她的上司的身影,而从凌晨3点那个瘦弱的身影消失在门后开始,那扇门就再也没有打开过。没有任何人出去,没有任何人进去。

  R的背后传来男人的低吼。

  她快步走到特工身后,恐惧随即攥紧了她,令她忍不住微微抽搐。


   那个包裹静悄悄的,还很干净,没有血,没有断指或者眼珠。那只是Q的眼镜,被放在一个精致的金属盒子里,其中一片镜片破碎了,眼镜下面铺满了黑色的发丝。

  他们早都想过这一天,这种可能。只是当这景象如此冷彻的铺陈在眼前的时候,情绪席卷了他们,席卷了Q branch的每一个人。男人低吼着冲出了Q branch。

  无力感,愤怒,恐慌,绝望。

  愤怒,愤怒,愤怒,愤怒,愤怒,愤怒。

  

 


  Tanner和Eve冲了进来,然后是M,有人在大声喊叫,汹涌的情绪让R的太阳穴隐隐跳动,声音从耳侧远离。MI6的军需官宛若人间蒸发。Q的屋子的安保系统是00级别的,在某些地方还有Q自己的改良,而让绑架这件事能悄无声息的发生的唯一可能,就是Q自己关闭了自己住所的报警系统。

  这意味着对方手里握有在Q看来比他的安全级别重要得多的东西。

  或者简单一点,没有那些东西,他们直接压制了向导并把他带走了。

  无数的可能性在碰撞,在被提出,在被否决。


  tbc

  

  




评论(14)
热度(114)
© 清一色无法辨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