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我留作明日尸骨

【秦昕】长途眩晕

清明节突发一发完,au,已经是恋人了,思秦病的xx。

本来以为我对秦昕已经淡了,后来发现可能一辈子过不去这对儿了。

----------------------------------------------------------------------------------

人太多了。

许昕走在路上只觉得迷糊。

从地铁里钻出来的时候还不觉得个所以然来,被扶梯带着看到亮的时候黑压压的人头也涌出来了,惹得他下意识要后退。可是先后怎么也走了一个小时,不去看看总觉得对不起自己,许昕顿了下,还是顺着前面的脚印汇进人海里。

这城市总是这样的,随时令节气被人潮冲刷的快要倾倒。他不由得想,脚下的地到底还能撑多久。说不定哪一天,最后一双脚踏在地面上,平地突然坠出一个无底的洞来,一切都下落,下落。对面有个背着大包的男人挤过来,撞得许昕一趔趄,他脚底平白跳了个舞步出来,略显滑稽,他被自己逗笑了。耳机从耳朵滑出来,和帽衫的系绳缠了一下,自己又荡开了。

他顺着人流往前走,身边人脚步踏的生风,一个接一个的超过他,他就盯着人家的后脑看看。这个不像,这个也不像,那个脑袋太圆,那个秃顶了,那个没有少白头。

有人掐着烟走过许昕身边,烟味被风往他嘴里塞。这比男人身上的烟草味呛鼻许多,许昕忍不住皱眉。他个子高,这时候却也要直起脊背才看得清安检的入口在十万八千里远。说话声连绵成一片海,捞不出个话头句尾,全压在他胸口,许昕不由得深吸了口气。他自己走,没有什么行李和包裹,左裤兜揣着公交卡,右裤兜里戳着手机,左手里拎了瓶水,说是游客不是游客,说是本地人也非本地人,没有同行人,未携家带口。天阴着,欲雨不雨,也没有放晴的迹象。一切都模棱两可。

许昕看着那入口良久,连着转脖子和身体才看的全整个队伍,索性站在路中间想了会儿。可以坚持,但又没有那么需要坚持。排队的人似是注意到他了,一丛一丛的看过来,许昕也不恼,看看人家又看看入口,感觉队伍没有向前涌动的意思,索性放弃了。

他沿着另一条栅栏隔出来的路走,想着那就再坐地铁回去吧,自己看个电影什么的也好。路上只不过是低头看了两眼手机,再抬头的时候发现这边竟是被拦死的。宽宽的大路就在眼前,可是栅栏偏偏横在这儿,保卫的眼神刺过来,将他往后推。许昕也不恼,只悻悻的撇撇嘴,原路再走回去。顺着导航来回过了几次道,终于有些恼怒,在路边的长椅上坐下了。有一双皮鞋很像是那个人会穿的款式。许昕不由得追着那双脚看了一会儿。

天还是冷的,寒意顺着长凳攀上来,不久腿就麻了。等到腿麻的没有办法再麻的时候,许昕找鞋也找够了,利索起身抬腿就走。

人太多了,无论是这儿还是那儿。

许昕溜达溜达着就走到公交站了。宽车道像是枯山水,车流中这块儿孤岛独一份清净,站牌是最后一面未被吹朽烂的旗帜。

车来了,他钻进空堂里被裹挟而去。其实也就在外面游荡了四个小时,许昕觉得脑袋里面却像是进了水,昏昏沉沉,随着车的颠簸差点要吐出来。可是天这时候终于亮堂起来,回光返照般的让一切事物的边缘都染上了暖橙色。

他回到宿舍楼下的时候,大抵是觉得自己眼花了,盯着那个人影看了好久,死活不敢迈步向前。而那个人像是被他的视线扰了神,慢悠悠的转过来。

雨啊就下吧,风也尽情的刮吧,许昕想着。

男人的手掌触到他的脖颈时,他的四肢百骸终于开始复苏。天空像是刚好落了雷,让人想畅快的喊一嗓子。而许昕现在只想和男人一起裹在被子里沉沉睡去,等到雨敲在窗子上的时候冲男人的脖子说‘下雨了’。


end

评论(3)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一色无法辨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