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我留作明日尸骨

【拉啃】 浮木

1.

   于是他问,那要怎么办呢。

   他的眼睛那么亮,和七年前一样,和昨天晚上昏暗光线里的一样,让人看着就可以慢慢沉下心来,想要不受控制的说出“没关系的”,“会变好的”,“可以的”。金元植哑了嗓子,在清晨的大部分时间他都说不出话来。他不知道李在焕为什么突然问出这句来,于是支着手臂半坐起身来,侧着头看向躺在自己身边的人。

   或许也是时候问出这句话了。虽然他连问句的指代都不甚清楚。

   只是现在太早了,他还远没有回答和思考的力气。于是他的手臂软下去,他自顾自的把自己扔进那个人怀里,一只手压上去悬着揽住李在焕肩膀,额头顶着怀里人的喉结眯上眼。他才睡了三个小时,按理来说还有一些可以让他逃避的时间。他总是贪婪的延长令他感到安全的夜晚,这时候的疲倦是对他的惩罚。


   白天来得太快了,快到令人恐慌。


   李在焕没有动,任凭金元植枕着自己。在那个怀抱的空隙里,他胸腔起伏的幅度是难以注意到的微弱,连揽在自己身上的金元植的手都不会碰到。李在焕默默地睁着眼睛,视线无序的扫在蒙蒙亮的屋顶,呼吸的波澜比安抚和哄弄要轻。   


2.


   金元植担心很多事情。作曲,续约,被诋毁,不被大众完全接受的曲风,质疑,自我怀疑和厌恶。他很多时候寡言,很多时候随便说些什么,大抵整个人都浸染着紫色。但李在焕不一样。他看起来明亮,柔软又饱满。他让人猜不透,同时巧妙地让许多人无意识的止步于感慨他的表面。


   很多人都猜不透李在焕在想什么,金元植有时候也不知道。

   李在焕和他长时间对视的次数其实不多。人各有各的交流方法,比起视线,他们更经常碰触对方,久而久之也妥协成了一种沟通。金元植发现李在焕或许害怕和他那些彻底的亲密,他知道,且并不逼迫李在焕坦诚。有时候他的视线先将李在焕揽在怀里,算作一个预告。这之后他只需要等,等到李在焕移开眼神,他就可以真的伸出双手抱上去,等着那人乖顺的落进他的怀抱里,或许还有一只手会自然的搭在自己的手上,默默地。   


   他们在拥抱时不会对视。



3.

    金元植很难言明,他心里的残忍让他痴迷李在焕的脉搏。

    他喜欢把手放在那人的脖颈上,有时甚至是施了力的,压迫着那人生命的迹象。他的拥抱有时候也是发了狠的,泄欲一般说着爱和占有,虽然大多数时候他极尽无法抑制的温柔。只是他发现无论如何,李在焕都不抵抗,不推拒,不逃开,即使有时慌乱,眼神或许稍稍漂移,却也都只是最后静静留在自己怀里。金元植靠在李在焕后背上听他说话,感受李在焕胸腔嗡嗡作响,那震动贴着身子传到他的心口,像是幽暗洞穴中不知名的生物从冬眠中苏醒。

     李在焕任他握住自己的脉搏,扼住自己的呼吸,锢住自己的行动,之后在金元植留给他的余地里背负他的亲密照常生活。金元植有时在心里暗暗叫苦,他不知道李在焕是否过于相信自己不会伤害他,直到他有机会在镜子中看到被自己抱在怀里的李在焕的眼神。

     金元植一瞬间愣住。

     ——他知道。


     李在焕全都知道。

     


4.


    语言很肤浅。那就用语言做肤浅的事情。表达肤浅的喜欢,表达肤浅的依赖和沉迷,表达肤浅的直接的神经末梢的反射。至于有关无法独占的恐惧,想要紧紧依附的焦灼,空洞般无法填满的不安,其下通通无法在言语中具形——说也说不明白,说出来也没有用。

     所以多说一点。

     那些喜爱,玩笑和疑问,就都多说一些。嘴唇开合也算得上是有效的自我麻痹。索性把叙不清道不明的东西混成一团,再把它们统统省略,只说出其后应激反应一般无法控制的怜爱和被拯救的感激。


     “可爱。”

     


  

5.


     他的温柔无形又隐秘,甚至有时候消极的可以被称为愚钝,其实全都是对他无法无天的纵容。


6.


  “拉比啊。”

  累吗?

  靠过来吧,抱上来吧。我的肩膀很宽,我不会乱动。


7.

  “绝对不会把妹妹嫁给你的。”

  “为什么?”

  “哥你就像没长大的孩子一样。”

  “哦。你信不过我。”

  双手从背后将人紧紧拥住,将头埋进李在焕的颈间,他深深深深的吸气。

  “恩。”


  再没了后文,他抱着他抱到快要在迷迷糊糊中睡着,怀里的人依旧一动不动。

 


8.

  于是他死也要死在这块浮木上。




评论(2)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一色无法辨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