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我留作明日尸骨

【秦昕】暑

夏夜突发 已经在一起了的老秦和大蟒

---------------------------------------------------------

  许昕耐不住热。

  秦志戬却不知怎么,看起来总是不易出汗,多热的天脸色都不大有变化,或是显出几丝情绪的变动来。他连扇子都极少扇,顶多让扇子顺着手腕晃个两个来回,便又垂了腕子变回原先静静的状态了。

  这时候一边的许昕一般早就把扇子扇到飞起,或者拽着衣裳前襟来回扯一扯,但这时候的天气,就连带起来的风都闷着厚重的湿气,糊在人身上让人动弹不得,任何关节处因弯折而相触的皮肤都急需展开和干爽。

  许昕此刻正瘫在凉席上,少年的身体正是拔节的时候,伸展成一个歪歪扭扭的大字,更像是只摊开了肚皮的猫。秦志戬坐在一边的摇椅上,摇晃的幅度比风掠过脚边都要轻,依旧是静静的,像是块儿溪水中的磐石,周身沁着凉意。许昕软软的翻了半边身子过来看秦志戬,男人的轮廓在夏夜的房间中显得格外柔和。他这一下翻身猛了,右手猛地打在凉席上,疼的他一愣,声音没注意着就从牙缝中溜了出去。

  秦志戬听到声响,视线从手中的书上移开,扫到床上的少年人,许昕的半边脸被凉席挤着,嘴也被压得嘟起来,没由来的显得委屈。秦志戬眯了眯眼,他知道就算是现在难得的闹上许昕一把,男孩都不一定会有太大的反应。许昕又不老实起来,手臂纠缠在一起,把自己抻成一条扭曲的蛇,翻过去背对秦志戬,薄薄的衣衫下透出脊骨的轮廓,那几个突出的骨节看的秦志戬心里被拨了一下似得,少年的半边耳朵被压红了。

  秦志戬轻笑起来,把手里的杂志一合,拿在右手里随着腕子轻轻地晃起来,微弱的风扫着少年人的后背,极缓慢地从尾椎抚到脖颈,有一搭没一搭。许昕似是还热着,侧卧着没动。

  “热可以开风扇的。”秦志戬不咸不淡的说,顺带想了下风扇大概在哪个纸壳箱子里。这几天的闷热来得太快,秦志戬也不急,还没做彻底入夏的准备。

  “不了。”许昕仍是没动,声音从手臂下钻出来,和秦志戬扇出的风一样飘忽。“还行,没那么热。”许昕修长的手指纠葛在一起,骨节分明的打了个结。“是挺热的但是。”话的后半句迟迟没出来,等到秦志戬看着许昕后脑一飘一飘的一绺头发,觉得他该去剪头发,听着窗外的声音都忘了前半句的时候,这个姿势似乎是终于到了男孩忍耐的极限,许昕抻着胳膊转了一圈儿。“你觉得吵。”

   秦志戬一愣。

   许昕把刚才躺过的地方让开了,更加扭曲的缩在扣去了大字型的凉毯上,看起来迷迷糊糊的快要入睡。

   秦志戬微微起身,伸手攥了许昕的腕子,许昕没动,任他握着。

  “老秦你手还真不热。”

  “我身上也挺凉的。”秦志戬说。他感受到手中的少年的腕子僵了一下。许昕仍旧是没动,夏天的闷热抽走了他的力气,比起平常活泛的少年人,此刻的许昕带了些特别的委屈感。秦志戬攥着许昕的手腕站起来,倾身压在床上。许昕的呼吸一滞,他一偏头就可以撞上秦志戬的嘴唇,而此刻,他只能被秦志戬攥着手腕,一动不动的感受秦志戬的靠近。

  今天似乎终究是个只能得到一般答案的日子,等到秦志戬的影子罩在自己身上的时候,许昕突然觉得周围都凉了下来,只有自己身上的男人用偏凉的皮肤烧灼着自己。

  “一会儿重新洗个澡吧。” 许昕听见男人这么说,吻落下来的时候他仍扫了一眼窗外的月亮,在那之后许昕什么都看不见了,拥抱冲撞喘息和哭喊任意一样都比夏夜要浓稠。  

   真的很热。但老秦的腿真的挺凉的。为什么呢。许昕忍不住想到。

END

评论(1)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一色无法辨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