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我留作明日尸骨

图书馆突发陷落

秦昕超短来一发 考前不要命 不怕 图书馆是我的家

----------------------------------------------------------------------------

秦志戬看见许昕的时候,男孩趴在桌子上睡得正熟。北京的五月,热起来的时候屋内都浮动着困倦,一阵风过来就将人掀翻在睡意中。男孩手臂下压着画的花花绿绿的教材,还有一页窝了角被手肘虚虚盖住。

他认得许昕的后脑勺。

秦志戬作为教务巡查去听过几个班的课,总是碰上这个学生坐在窗边,托着腮或是靠着椅背,叼着笔或是哗哗的翻着书,看似并不怎么留意老师讲的内容,讨论起来的时候却总是头头是道。许昕的后脑勺看起来倔强又柔和,带着这个年纪特有的讨乖和神气。

秦志戬今天是来图书馆参加文化节开幕讲座的。刚好散场,他上楼来修改一下学生的论文。在图书馆的时候,作为老师也总是不自觉的想找一个能躲的开学生的位置。他上到三楼,往角落里面走去。远远看去一排空的桌椅,他向那奔去,走近了发现有几本书占着位置,靠窗还睡着个许昕。自习的书桌是面前有着挡板的,两边各看不见对方,秦志戬眼睛在许昕身上流连了一圈儿,坐到许昕对面,轻轻拉开椅子坐下。

窗户开着,风懒洋洋的顺着窗户缝趴在秦志戬后背上,又滑下去在脚边打了个转。

轻微的走动声,微不可闻的安定的呼吸声在书页翻动中随着风被送到秦志戬耳边。窗外的阳光淋在树上和教学楼上,看去没有时间的概念。秦志戬大致看了几次对面的窗户,翻过了很多页书,然后他的笔落在了地上。秦志戬弯腰去捡,直起身的时候,发现对面一双手臂像是向上生长一般伸展着,突破了面前的屏障。耳边传来少年苏醒后的掺着呓语的呼吸声,再接着,秦志戬看到了毛茸茸的一个头顶。

有几绺头发在头顶随着脖颈转了几圈儿终于安分下来,秦志戬向后靠住了座背。

在之后秦志戬就看到了一双眼睛。那双眼睛先是满盛着困倦,和他对视后像是被投入了一颗石子的水面,眼底泛起细微的波来,清澈的看得见河床和浅滩,粼粼的波纹。在接近模糊的夏日下午,明晰的对视带来沁人的清凉。

“秦老师。”

极轻的声音缠绕在男孩的唇舌之间,夏日的微风却吹不落它,秦志戬只堪堪读懂了男孩嘴唇的弧度。

end

评论(1)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一色无法辨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