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我留作明日尸骨

【韩叶】荒河 7

这周不知道为什么特别的勤快

其实就是昨天没写完啦【躺倒

前篇请走

6.


       人的潜力是无限的,说不定我上辈子是个演员。这么想着的叶修攥着烟盒,嘴角的弧度向上勾,用力到云淡风轻。

      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感到嗓子眼的那根刺终于是一路刮着内脏落到了身体最里面。

       韩文清在路上也没怎么说话,韩文清不是个会叙旧的男 人,他只要站在你面前,你就会觉得所有的过去和现在都在这里。

       终于到了韩文清家楼下。

       叶修下意识的停住。

       韩文清按下门铃,铃声是欢乐颂,电子音有点刺耳,但是韩文清貌似正不亦乐乎的等待着开门的那一声清脆的‘咔’。叶修仰起头,因为离着楼体太近,他后倾的角度足以摔倒。韩文清回过头快速的拽了他一把。

       “六楼。”韩文清拽开门,叶修半是走半是被推着走进了楼道里。

        韩文清的步子本来就大,走到三楼半的时候,韩文清就超过了叶修,叶修看着前面韩文清爬上楼梯时背部的线条在光影交错中时明时暗,渐渐笑起来,也加快步子。

        谁让他看着韩文清那浑身冒着‘我老婆在家里等我要快点走’傻气的样子,会从心底的开心呢。谁让他只要看到韩文清眼角和嘴角缓和的线条,就会觉得由衷的安定和平静呢。

        叶修觉得,老韩结了婚也没什么不好的。

        在那一瞬间。

        

        叶修的体力一直不好,跟着韩文清的步伐上到六楼都有点气喘吁吁,他还没怎么缓过来,韩文清家的门就打开了。

       “回来了?”是个酣甜的声音,有点发哑。总之无论谁来听,都会觉得声音的主人是个个子有点矮的,温柔的女孩子。

         适合站在韩文清身边的。小巧可人的。

      “恩。”韩文清进门脱下鞋,向后看了一眼。“叶修。”说了一声名字算作介绍,叶修笑着探进半个身子。

        女孩子的脸上迅速被笑容吞噬。”真的是叶修!老韩我就跟你说了一次想见叶神!“用着比叶修想象中还要兴奋的语调,女孩子快速的把叶修拉近家里关上门。“老韩晚上允许你多吃一块排骨!”

         韩文清把拖鞋放在叶修脚边,无奈的皱起眉头“本来就是我做的。每次不都是你吃的最多。”女孩子转过去抱住韩文清的胳膊,迅速的在韩文清脸上啄了一口。“谢谢。”做完这一系列举动之后女孩子倒是有点不好意思的低下头转身回到厨房里。韩文清皱起眉头,看着女孩子走进厨房。

         注意到叶修一直没有动作,韩文清回头看到叶修已经穿好拖鞋,叶修整个人凑到离韩文清很近很近的地方,近到像是刚才自己的妻子和自己的距离时,他听见叶修说,“呦,老韩,哥的魅力还挺大。”而后在他伸出胳膊想要把叶修推回原处的时候,叶修已经摇摇晃晃的站了回去。

         “坐吧。”韩文清说。“喝茶。”

          叶修笑着点头。

          在听到女孩子说她想见自己的时候,叶修感觉头里钝痛了一下。

          好像知道了韩文清找自己来家里吃饭的原因。

          虽然知道这是无可避免的,新婚的丈夫想要满足妻子一个简单的愿望,这个忙作为朋友无论如何都应该帮。可是感觉整个人像是一张纸一样,轻易地被揉搓成褶皱不堪的样子。从心底逐渐涌出的看不见却又沉重无比的物质,逐渐的,缓慢的填满了叶修整个人。

          他只想往下沉。闭上眼睛,睡一个长长长长又安稳的觉。

          梦醒之后什么都没有发生。

         

          可惜他已经连梦都做不了了。

          

         当他看到厨房里忙来忙去的两人时,叶修终于明白了包裹着他的这种窒息般的平和是什么。

         无力感。绝望。以及决心。

         整个世界在叶修的视野外摇晃,他打开电视,画面中刚好是新闻联播。画面中外国炮火连连,然而他这边忙碌的一对夫妻正为日常微小而甜蜜的麻烦而不时拌一句嘴。

         我有什么不幸的呢。

         叶修想。

         其实没什么。男人之间或许连爱情这种存在都无法提及,所以不被人选择也是很正常的事,自己所热爱的荣耀贯穿自己的一生,自己的家庭已经消除了自己因离家出走而产生的隔阂。

         足够了。

         足够了。

         叶修正努力的说服着自己。

 

         韩文清在笑。

        眉眼都弯起的那种,纵容而无奈的笑。

       

         足够了。

         叶修已足够幸福。


         tbc




        



评论(16)
热度(6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一色无法辨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