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我留作明日尸骨

混乱北平

-
上午阴天,走在路上都害怕被人迎头打一棒子然后被抢劫。临近傍晚了,太阳拽着夕阳踉踉跄跄哆哆嗦嗦的露了脸,一切都变得柔和,汹涌的人流都显得不那么锋利,走在里面不觉得难受。

下午我过的很奢侈。成山的事情堆在那里等我,可我把自己扔到北京的街上瞎走。碰到地铁坐地铁,等到公车上公车,人太多就用脚躲开。
在前门坐着看北京人写的关于北京的小说,里面出现的地名全是我周围的地方,我活着的地方,感觉特奇妙。头一次坐在闹哄哄的咖啡馆里看小说,呼啦啦的看完了好多章,笑起来总担心被人当成傻子。
在小说里看见主人公老婆是英语语言文学本科就觉得有种冷彻遥远的美感,在电视里看到语言学女教授也很性感,我就是学这个的,我怎么觉不着我自己性感呢。
距离感和第三视角可能是美的根源。

天气乍暖还寒,喝完咖啡尿意逼人,礼节性眯起眼睛,你三天没回我消息,安慰自己有些困难。
回去了回去了。

评论(4)
热度(11)
© 清一色无法辨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