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我留作明日尸骨

【韩叶】荒河番外 忙音【上】

         韩文清也许是除叶秋外第一个知道叶修的死讯的人。

         又或许他是第二个,在苏沐橙之后。想想来顺序其实无关紧要,通知时间的先后有什么意义他也不知道,在长长的忙音之后,韩文清愣在电话边硬是想了半天。

         而后他给霸图的人打了个电话,请了一天的假,随后他给妻子打去电话,告诉妻子他明天要去参加叶修的葬礼。他想了想并没有通知其他人,也就是说他顺便冲张新杰撒了个谎。他说他要回老家去看一眼父母。

        那个谎言或许毫无意义,但是韩文清想着那也无妨大碍,如果张新杰应该知道的话,叶秋会亲自通知到他的,而不需要经由韩文清的嘴,以一种不够正式的方式传递出来。

        韩文清订了当天下午的机票,从霸图打车回家,反正有送票上门的业务,他可以不急不慢的到家收拾一下,然后坐上飞机去参加一位老朋友的葬礼。在出租车上他无数次闭上眼睛偏过头,想要顺着出租车摇晃的频率睡一会,可是没有一次成功。或许是车摇晃的太厉害,也有可能是鸣笛声音太过刺耳,韩文清懒得给自己找原因,他索性睁开眼睛揉揉太阳穴。

      “怎么小伙子,有心事啊?”开出租的司机向他搭话,一把搂住方向盘来了个大转弯。

      “恩。”韩文清没想回答,敷衍的回了一句。

      “有心事别憋着,实在不行就去喝口酒。”司机笑了几声,又踩了一下离合挂了个档,“我也不是多事的人,看你眉头皱的实在太紧,现在这世道,像你们年轻人压力大得很啊,搞不好就来一个跳楼的。”说完这句司机连忙加了一句冲韩文清摆摆手,“瞅我这话说的这么不吉利,我可没这意思。”

        司机还想说点什么,可是已经到了韩文清的家门口,他接过韩文清递来的钱,找给韩文清两块。韩文清关上车门,等着过道,可是出租车迟迟不走。副驾驶位置的车玻璃摇下来,司机系着安全带的身子拼命地向这边探了探。

        “小伙子,看开点。也算我多话,天塌下来,谁死了都不算事,重要的是自己得活着呀,要舒心啊。”韩文清一愣,还没来得及反应司机已经一脚油门过了下个信号。

        天塌下来,谁死了都不算事。

        韩文清重复了一遍,过道的时候险些被车刮倒。

        


        韩文清打开衣柜的门,拿出那一套自从婚礼之后就再没有穿过的西装,想想自己好像除这以外就没有再正式的衣服了,他又觉得不好,穿着自己参加婚礼的西装去参加人家的葬礼,总感觉像是个半吊子不够尊敬。

        看着西装他发起愣来,自己最后一次见到叶修是什么时候呢。

        “新婚快乐。”

        叶修穿着正式的要命的西装,就像那天是叶修他自己的婚礼一样。


        床陷下去,被单的摩挲声都让韩文清十分烦躁,他陷在黑暗中,背部抵着床单却感受到刺骨的寒意,额头的冷汗淌过韩文清坚毅的额角。

        他死死捏着那套西装。

        韩文清终于承认,不是什么声音或者动作扰得他睡不着,而是剧烈的头痛以及无法忽略的快速血流将他的太阳穴鼓得快要炸裂。

        他掐住额头,整张脸埋在西装里狠狠地吸气,呼气。

        吸气,呼气。

        tbc


好久不见啊www

评论(61)
热度(7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一色无法辨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