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我留作明日尸骨

【运沇】贪婪

  无故事情节的散文描述类 很短

———————————————


  郑泽运总觉得,情感似乎只应该拥有轮廓而非边界。他们之间所存在的一切比那些都更加晦涩,更加朦胧,类似阴天后的日落,或者云彩边缘清晰可见的冬夜。又或许是难以描述所以被统称为以太的一种介质,一种经年累月的陪伴累积成的纹理。郑泽运会做很多分怪陆离的梦,在那些晦暗不明的语句中,他们是若即若离却又相互围绕的原子,在层叠累加的时间中磨蹭出不再需要被深究意味的回忆。

  这种情感延伸成更为具态的一种质地,到最后变成了郑泽运的信条。他的话向来不多,比起独自惴惴不安纠结措辞和断句,碰触在他看来比言语更加具体。他的嘴唇熟悉车学沇腰腹的线条,他的指尖惯车学沇腕骨凸起的弧度,他的眼角记得车学沇嘴唇的触感,相比之下,无数个拥抱时候的力度和轮廓似乎都显得模糊起来。他像是一个新型的图书馆,一个怪异的生物学家,一个孤僻的收藏家。郑泽运曾想象过,如果他把车学沇的声音切片后保存起来,每一个呻吟和高音的柔软度是否都会有区别,也担心每一个目光的标本是否能完好如初。虽然郑泽运曾无数次为这些没有付诸现实的无稽之谈感到可惜,可是当他埋进车学沇的肩颈中,惋惜感总会被真实感冲淡。

   在这样一种陪伴与爱的稳态中,危机与平和并列高悬,一颗是玻璃的眼珠,一颗是脆弱的泥丸。郑泽运一边感受着剔透玲珑的安定感,一边看着自己的焦虑在日复一日中被吹散重组。他有时候也会发问,为什么爱的定义不能是占有和囚禁,或许这样他的日子会轻松许多。

   即使想了这么多,郑泽运也只是像往常一样,用细长的眼睛注视着坐在另一边沙发上的车学沇。  

   在闪烁的灯光中,这一秒的车学沇正在睡眠的边缘徘徊。

   郑泽运在等待。下一秒,或许再一秒,他就可以拥抱到独属于他的,将他与这个世界紧紧联系在一起的纽扣。而他要做一个贪婪的恶棍,将车学沇那些脆弱的褶皱在无声的拥抱中吞食消化。

评论(1)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一色无法辨识 | Powered by LOFTER